首頁 » 全球智財訊息 » 相關連結1各洲訊息
各洲訊息
其他

澳州:2017-2018年地專利申請量超過2.8萬件且外國人獲得專利件數較本地人為多,商標申請總件數達76,594其中外國人申請為30,242。與我國貿易總額在2017年超過113億美元,出口包括渦輪噴射引擎化學產品及機器零件等,您的出口技術比重高的產品時必注意保障您的各項智財權利。

類別 種類 專利/商標期限 注意事項
專利 發明 申請日起20 可主張台灣優先權實審制
新型 申請日起8 Innovation Patent形式審查
設計 申請日起10 年,惟自申請日起第6年須繳延展費 形式審查
商標   申請日起10 可主張台灣優先權需載明是否在澳洲使用,若有使用則提供使用日期

紐西蘭:根據該國統計2018專利申請件數不多僅數仟件,商標申請則約在2.3萬件左右。該國農業興盛,因此自國外進口較多的工業產品,受惠於雙方經濟合作協定,我國眾多產品出口到該國為免關稅。掌握時機出口您的產品到該國之際,別忘了對智慧財產權做必要的保護。

類別 種類 專利/商標期限 注意事項
專利 發明 申請日起20 可主張台灣優先權
實審制
設計 自註冊日起5年,期滿可延長2次,每次5 形式審查
商標   申請日起10 可主張台灣優先權
可跨類申請
需載明是否在紐西蘭使用,若有使用則提供使用日期

南非:SADC(南部非洲發展共同體)之核心成員,是我國進入非洲市場的重要門戶,兩國雙邊貿易額逐年增加中。我國主要出口到該國產品有鋼鐵銅及其製品,在您的出口各類產品進入非洲之前,應該要在南非先取得必要的保護。

類別

種類

專利/商標期限

注意事項

專利 發明 申請日起20 可主張台灣優先權
設計 申請日起15 形式審查
商標   申請日起10 可主張台灣優先權
不可跨類申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