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智財情報 » 出版品(雙週專利電子報)
出版品(雙週專利電子報)
中國大陸智慧化專利檢索及分析新系統正式運作(第303期2022/08/11)

近日,智慧化專利檢索及分析系統(以下稱新系統)正式運作,該系統是國知局專利審查和檢索系統智慧化升級專案的重要組成部分,可為社會公眾用戶提供優質的專利檢索、專利分析、文獻瀏覽和資料下載等服務。新系統自2021年12月31日上線試運行以來,運作穩定,並根據使用者意見和建議進行了優化完善。

新系統納入105個國家與地區的專利資料,提供了一般檢索、高級檢索、申請人分析及技術領域分析等11種檢索分析方式,同族查詢、引證查詢等8種輔助工具。新系統提供了9種語言版本的專利檢索與分析功能,社會公眾可經由國知局官網政務服務平臺的專利檢索模組連結進入,或直接輸入網址pss-system.cponline.cnipa.gov.cn進入新系統。新系統進一步擴充了專利資料資源,優化檢索應用功能,豐富了專利分析模型,有效提升社會公眾專利檢索分析便利化水準。

資料來源:智能化专利检索及分析系统正式运行,中國大陸國知局,2022年7月26日。<https://www.cnipa.gov.cn/art/2022/7/26/art_53_176815.html>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