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智財情報 » 出版品(雙週專利電子報)
出版品(雙週專利電子報)
引證案部分內容具明顯印刷或轉錄上的錯誤,應替換成正確訊息予以理解(第302期2022/07/28)

美國第6,844,990號(簡稱’990號)專利之專利權人為ImmerVision Inc.,’990號專利為涉及一種獲取數位全景影像的方法。LG Electronics Inc.(後稱LG)於2019年向專利審判暨上訴委員會 (Patent Trial and Appeal Board, PTAB) 分別對’990號專利之2項獨立項各提出兩造重審 (Inter Partes Review, IPR),2件IPR均主張’990號專利乃顯而易見的,應屬無效。嗣後經PTAB立案審理。

LG引用之前案為美國第5,861,999號專利(後稱引證案),引證案主張一日本專利申請案之優先權。本案於專家證據揭示程序中,發現引證案內載之表格5與主張日本專利申請案優先權內的表格5內的非球面顯示 (aspheric coefficients) 所對應的鏡頭實施例有數值不一致的情況,經查乃引證案發生轉錄或複製貼上的錯誤。PTAB表示引證案表格5內揭露的非球面係數是一種該技術領域中具有通常知識者會知悉且自行改正的明顯錯誤。PTAB認為就改正後表格5載明的非球面顯示與被挑戰請求項的敘述並不相同,故認定LG無法證明被挑戰的請求項乃顯而易見的,作出系爭專利為有效的最終書面決定。LG向CAFC提出上訴。

CAFC指出本案重點乃在於,倘若技術文獻中,問題不是具該技術領域中具有通常知識者如何瞭解請求項之教示,而是這類技術文獻具有因印刷或類似性質的明顯錯誤時,應如何認定之問題。CAFC指出,本案乃係基於轉錄錯誤,造成引證案及其主張優先權內的表格內容不一致,當先前技術含印刷或類似性質的明顯錯誤,先前判例便已確立應將錯誤訊息視為印刷錯誤自動替換為正確訊息,此時該錯誤訊息應替換成正確訊息予以理解。本案依替換後之正確訊息,LG並無法證明被挑戰的請求項乃顯而易見的,故作出維持PTAB認為系爭專利有效的判決。

資料來源:

1. Patent Disclosure Was Not Prior Art Due to Obvious Error, IPO Daily News. July 12, 2022.

2. LG Electronics Inc., v. ImmerVision, Inc., Fed Circ. 2021-2037, 2021-2038. July 11, 202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