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智財情報 » 出版品(雙週專利電子報)
出版品(雙週專利電子報)
巴西專利局公布2022行動計畫(第302期2022/07/28)

巴西專利局日前公布2022年行動計畫,該行動計畫包含30項策略措施,目的在於優化智慧財產權申請程序中的品質及法律確定性;巴西專利局將致力解決積案狀況、研發專利檢索外包模式與推動專利審查流程與專利審定的自動化改良計畫。另外,計畫中提到的目標包含縮短申請案的審查時間、提高申請過程中的效率。考慮到巴西專利局2016年以來的積案,預估發明專利申請案的審查時間約3.8年,設計專利申請案的審查時間約4個月。

資料來源:BPTO presents an action plan for 2022 with a goal of increasing more than 10% patent filings, Di Blasi Patente Associados, July 11, 202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