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最新消息 » 即時快訊
即時快訊
台一國際智慧財產事務所 邀請您參加網路研討會:歐盟(UP)專利?是與歐盟設計有關?還是與EP專利有關?

在第292期台一雙週專利電子報曾報導過,歐洲統一專利法院 (UPC) 協議的暫行期間已自2022年1月19日啟動,進行UPC開始運作前所需的準備,當UPC正式開始運作後,屆時若歐洲專利公約 (European Patent Convention, EPC) 專利(EP專利)指定進入的國家是UPC成員國,則UPC在成員國中對該EP專利將有管轄權。因此,當初在設立UPC時,也同時建立了「具統一效力的歐洲專利 (European patent with unitary effect,簡稱Unitary Patent)」,計劃讓EP專利可一次性地在歐盟的成員國間生效,就像歐盟設計專利(Community Design)一樣。

說明至此,上述同時出現了「EP專利」、「Unitary Patent」、「歐盟設計專利」三個名詞,讓人好混亂呀~~~

本次研討會,希望能以較淺顯的方式,區分上述三者,並嘗試介紹其間差異,幫助將UPC正式生效後的實務,納入申請人在歐洲取得專利權的規劃中。

【活動說明】

一、主題:歐盟(UP)專利?是與歐盟設計有關?還是與EP專利有關?
二、時間:2022年8月12日星期五下午4點至4點30分(演講結束後開放問答 10分鐘)
三、主辦單位:台一國際智慧財產事務所
四、本活動即日起開放免費報名
五、研討會線上同時觀看人數限制為150名,主辦單位保留准否報名的權利。收到核准註冊電郵即代表報名成功,建議及早進線以免向隅。

【講者簡介】

主講人:台一國際智慧財產事務所 林景郁專利師
專長:電子電機、光電、半導體

【其他】

本會議使用Webex平台!請開啟以下連結註冊,並依核准註冊電郵中所示之加入會議方式於舉辦時間參加。

https://taieinternationalpatentandlawoffice.my.webex.com/taieinternationalpatentandlawoffice.my-tc/j.php?RGID=r68eb23dadfcdeffd8c4ad5cbb7ce0ac5

如有任何疑問,請洽詢:02-25061023分機466 陳先生(Email: ipdept@taie.com.tw)。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