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最新消息 » 雙週專利電子報
雙週專利電子報
第300期 2022/06/30
本期介紹

 

編輯群:林景郁、王錦寬、江郁仁、何娜瑩、廖正多、郭雅娟、劉映秀、陳品薇、陳玫音、余彥葶

  今天是台一雙週專利電子報發刊第300期,為此我們特地換上新裝與讀者見面。另外,為感謝讀者們的支持,邀請讀者7月4日中午至專利新知不藏私粉絲團瀏覽影片,並依照活動辦法與我們互動~就有機會獲得精美禮品喔!數量有限,請速上專利新知不藏私粉絲團。

  智慧局發布「元宇宙與設計專利之關係」乙文,特就元宇宙設計能否申請設計專利、申請與審查以及元宇宙設計專利權效力做說明。專利審判暨上訴委員會有鑑於同時有訴訟案件而酌情駁回專利挑戰之實務。韓國最高法院於2022年3月31日做成乙則判決,進一步確立判斷多型發明進步性的新標準。

  本期的專利話廊中,廖正多律師探討舉發人於行政訴訟事實審增加爭點之爭議。劉映秀分享遠距互動技術、產業與職場文化的新貌。

 

本期目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