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關於台一 » 台一沿革歷史沿革
歷史沿革
創立超過五十年以專業的態度全方位保護國人的智慧財產權     

  台一事務所由兩位創辦人:林鎰珠律師與林晉章商標代理人,於1976年將林律師經營超過二十年之法律事務所,改制成為台一國際專利法律事務所,同時,再創立台一國際專利商標事務所,自此台一成為提供客戶智慧財產權專業服務的事務所。為提供國人更周全的服務,自1976年至1978年間,台一除原有台北總所及台中分所外,再分設台南及高雄二個分所,並成立國外部,提供國人以智慧財產權作先趨向外拓展業務的專業服務。
 

創辦人

   
            

台一創辦人
林鎰珠 律師 (1922年~2007年)
1952年林鎰珠律師在台中創立法律事務所,成為台中地方法院第一位登錄執業的台籍律師。
1976年與林晉章創辦人共同將法律事務所改制成為智慧財產權專業服務的事務所。
林創辦人在世時,念茲在茲者在於提振國人創新、維護合法權益。

     
   

台一創辦人
林晉章
國立台灣大學政治學系EMPA碩士(2014)
行政人員高考及格
國立政治大學法律系
林創辦人於1976年意識到國人對於智財保護知識與能力不足,創立台一服務大眾。
爾後,更懷抱服務熱忱投入為民服務,擔任民意代表二十餘年。始終以提供較本國社會所要求更具有價值的服務為其追求的目標。

 
 
  2006年起,由桂齊恒律師及閻啓泰專利師擔任所長及副所長,領導強化與各國代理人的合作,同時整合大陸的合作資源,不斷為台灣的客戶尋求全球化智慧財產權保護的最大利基;管理經營部分,於2014年由林景郁專利師出任總經理,與桂齊恒律師及閻啓泰專利師共同持續提升台一的品質與專業,以提供國內外客戶最完善與周詳的服務。
 
  台一從一個小型的法律事務所持續成長茁壯,於改制40周年時,員工已達270餘人,擁有數萬家客戶遍及國內外各個角落,在國內市場居領先之地位,我們的努力獲得客戶最大的肯定。為拓展全球化服務,台一積極參與世界各國智慧財產權組織,與各國代理機構保持良好的溝通管道,以掌握各國智慧財產權相關法令及保護的動態。同時,台一仍深自期許要做智慧財產權研究的先趨,於各項領域的專業被主管機關所肯定,在制定相關法律及審查基準時,為政府機關諮詢的主要對象。
 
  2016年台一慶祝改制40周年之際,總經理林景郁專利師帶領全體團隊,將智慧財產權服務跨入全方位服務紀元,台一要以卓越的專業知識與服務精神,提供客戶從智財發想、申請、維護、運用到銷售的全方位服務,協助客戶運用「智慧財產」蓄積的能量,擁有決定性致勝的關鍵技術,藉以提升企業競爭力。
 
  面對外界的挑戰台一不斷創新,在2019年成立創新業務部,協助客戶垂直整合智慧財產權保護的各項工作;從檢索布局分析、協助取得各項開發經費、行銷策略規劃到如何經營管理品牌及專利,種種努力都希望能協助國內企業能將創新研發行銷全球。
 
  2020年我們將台一旗下專利法律事務所與專利商標事務所整合,並自4月1日起更名為「台一國際智慧財產事務所」,未來我們會繼續『提供較客戶所要求更具有價值的服務』外,並再精益求精、不斷進步,為國內外客戶提供以客為尊的服務。有感於客戶對法律服務需求的多元化,我們也將攜手「台一國際法律事務所」以相輔相成方式為客戶提供全方位的服務。

 

 

TOP